遗憾

Connection Time的时候有个小朋友问我:在这段经历中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?我当时愣了一下,随即笑说最遗憾后悔的事莫过于没有做领跑、机票定太早不能呆久一些云云。虽不能说是不真实的想法,但毕竟还是有些官方考量。躺在床上蓦然又被这个问题闯入脑海,再问自己一遍:有什么后悔的事?


有的。


闭上眼睛,思绪飘汇过去那个盛夏里我在Hegamanah的家。我刚从巴厘岛回来,回到家中闷头睡了一觉,醒来在客厅喝水。Sherif下来兴奋地向我诉说去日惹的旅途。说到兴奋处,啪嗒啪嗒跑上楼拿手机回来给我看照片。而我实在太累了,嗯嗯啊啊了好一会儿,说我下次再看吧,要去洗澡了。


一种难以言语的悲伤情绪在此刻狠狠袭上心头包裹住我。


我想在此刻按下暂停键,把我转开的目光移回来,我会同样兴奋地向他诉说我的旅程。

我会不断地询问他,“火车是怎样的?挤吗?”“漂流时惊险吗?”“有没有见到日惹国王?佛塔有多少座?”……

我会由衷地赞美他,“你这张照片拍得很美”“你们能在没有当地人陪同情况下自己去玩真的很棒”……


但,这都是后悔的事了。

评论
© 图个乐呵 / Powered by LOFTER